宿迁市政务服务网
便民利企
市投资建设项目“并联+串联”审批 (核准类)

一、项目核准阶段(市发改委牵头)

二、用地审批阶段(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牵头)

三、规划报建阶段(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牵头)

四、施工许可阶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

办理流程
流程图
1
项目核准阶段(市发改委牵头)

1.材料受理。市发改委收到申请材料后(项目若为划拨类用地,申请人还应提交选址意见书审批所需的材料),将相关材料分送至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收到牵头部门送达的申请材料后,当天完成材料审查,作出补齐补正或同意受理意见,并送达牵头部门(1个工作日内不复,视为同意受理)。牵头部门根据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意见向申请人出具一次性补正材料告知书,或出具正式受理审批通知书,启动审批工作。

2.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5个工作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收到申请材料后,分别于5个工作日完成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及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核发。

3.投资项目核准(3个工作日)。市发改委收到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批复文件及选址意见书批复文件后,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项目核准。

土地摘牌之后,建议由发改委牵头组织开展该投资建设项目的“多评合一”工作。

市发改委汇总本阶段所有申请事项批复文件或者意见后统一发放给项目申请人。


2
用地审批阶段(自然资源规划局牵头)

1.材料受理。项目申请人根据牵头部门对用地审批阶段的有关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并将所需的材料分袋包装报送至牵头部门受理。牵头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将相关材料分送至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收到牵头部门送达的申请材料后,当天完成材料审查,作出补齐补正或同意受理意见,并送达牵头部门(1个工作日内不复,视为同意受理)。牵头部门根据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意见向申请人出具一次性补正材料告知书,或出具正式受理审批通知书,启动审批工作。

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3个工作日)。自然资源规划局在收到受理申请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核发,并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提供给市民政局。

3.地名命名更名登记审批、规划方案审查(5个工作日)。市民政局在收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与市规划局并联审批,分别于2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内完成地名命名更名登记审批、规划方案审查,并将批复结果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提供给自然资源规划局。

4.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市国土局收到市民政局和市规划局相关批复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并将不动产登记证书提供给市民防局。

5.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3个工作日)。市民防局收到不动产登记证书复印件之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并将相关批复文件提供给市国土局。

市国土局汇总本阶段所有申请事项批复文件或者意见后统一发放给项目申请人。


3
规划报建阶段(自然资源规划局牵头)

1.材料受理。项目申请人根据牵头部门对规划报建的有关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并将所需的材料分袋包装、分别报送至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当天完成材料审查,作出补齐补正或同意受理意见,并送达牵头部门(1个工作日内不复,视为同意受理)。牵头部门根据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意见向申请人出具一次性补正材料告知书,或出具正式受理审批通知书,启动审批工作。

2.多图联审(7个工作日)。市图审中心收到受理材料后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图纸审查。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3个工作日)。市规划局在收到市图审中心的审查结果后,将施工图审查合格批复文件提供给自然资源规划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

市规划局汇总本阶段所有申请事项批复文件或者意见后统一发放给项目申请人。


4
施工许可阶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

1.材料受理。项目申请人根据牵头部门对施工许可阶段的有关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并将所需的材料分袋包装报送至牵头部门受理。牵头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将相关材料分送至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收到牵头部门送达的申请材料后,当天完成材料审查,作出补齐补正或同意受理意见,并送达牵头部门(1个工作日内不复,视为同意受理)。牵头部门根据各“并联+串联”审批部门意见向申请人出具一次性补正材料告知书,或出具正式受理审批通知书,启动审批工作。

2.招标投标手续办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通知书等事项并联审批(即办)。市政管办、市民防局、市住建局在收到受理申请材料后,根据现场勘察情况作为即办件完成招标投标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备案、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办理工作,并将相关批复文件提供给市住建设局。

3.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个工作日)。市住建局汇总相关批复文件或者意见统一发放给项目申请人,并告知项目申请人登录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www.jscin.gov.cn)网站首页,点击“施工许可与竣工验收备案”进行在线申报。

项目申请人在线申报完成后,市住建局2个工作日内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并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发放给项目申请人。

此阶段同时结束该投资建设项目“多评合一”相关工作。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